top of page

小心被東東拐進森林 走不出來

樹,是很舒服的生物,一直到現在,我都住在東東的森林裡,雖然不是現實世界,但他一直陪伴著我,就在桌子旁的櫃子上,讓我感到放鬆。

2013年開始創作的時候,腦袋是一片空白的,不知道做什麼才是”對的“,就從自己喜歡的事物開始形塑。由於看膩了高樓大廈,厭倦了當活體空氣濾淨機,想離開城市走進森林去自由呼吸,於是就產出了「東東想」。

*「東東」的名字由來,是取日出的方向,他正坐著在想事情,所以就叫「東東想」。

寧靜的夜晚,很適合創作,所有的生活瑣事都安頓好,小孩也睡了,沒有人會蹦出來腰飽吵,那時候,時常像這樣一個人在夜裏,摸索著怎麼做陶。

先用自己比較熟悉的油土模擬製作過程,揣摩神韻和五官、預先知道陶塑時會遇到的眉角,為了找出自己的特色,眼睛要長什麼樣子...等等。在東東臉上留下了許多抹去又重塑的痕跡。

*聽說陶藝老師在教學時,會強調陶要薄不能厚,也不能太細 XD

想像著一片廣大的綠,坐在森林裡靜靜休憩的模樣,一步步形塑「東東想」的過程裡,感覺到清新的空氣,舒適的微風吹。

*右圖是剛塑好的土胚

和東東住在森林裡,一路創作了五年,從腦袋裡倒出了許多喜歡的角色,有些很受歡迎,有些不太愛理人,而「東東」是我的初衷,也是歸屬。

「東東到底在想什麼?」總有人問,其實他在尋找著被偷走的那一片鼻子上的葉子,也期待著能夠長出新的。對我而言,那片葉子可以是想像的能力,也可以說,是實踐想像的能力。希望你也能找回,或者創造出你想要的點點滴滴。
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